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涼山扶貧戰線上的“巾幗鐵娘子”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4月26日 18: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4月26日消息(記者劉濤  賈宜超)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四川省甘洛縣扶貧開發局局長譚柏,夜以繼日奔忙在脫貧攻堅一線。上任僅三年時間就讓甘洛縣摘掉了貧困縣的帽子,她也被譽為涼山脫貧戰線上的“巾幗鐵娘子”。

  走進甘洛縣蓼坪鄉達桿依村,潺潺的流水順著山勢流淌而下。有著彝族特色的房屋雕梁畫柱,屋後綠意環繞,家家戶戶的室內也是乾淨整潔。譚柏説,他們創新推出了“建庭院、建入戶路、建化糞池”和“改水、改廚、改廁、改圈”的“三建四改”脫貧模式。

  譚柏:沒有大造大建,因地制宜把它改造一下,缺啥補啥——缺廚房改廚房,缺廁所改廁所。這家人有院壩,我們就不進行院壩改造了。

  自2017年擔任甘洛縣扶貧開發局黨組書記、局長後,譚柏就奔波在甘洛縣28個鄉鎮227個村。她在工作中探索出了脫貧攻堅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三落實”工作機制。2019年2月甘洛縣整體脫貧。在甘洛縣澤拉鄉鄉長張安貴看來,用不到三年時間,甘洛縣就摘掉了戴了幾十年的窮帽子,譚柏功不可沒。

  張安貴:譚局長干工作雷厲風行,一心一意為老百姓著想,還有對工作認真負責,而且能夠提前謀劃。就是驗收也好,檢查也好,都是100%的滿意。

  因為工作出色,譚柏先後被評為“感動涼山十大人物”、四川省“一線優秀扶貧幹部”。

  譚柏:脫貧攻堅的工作落實層面還是要下足繡花功夫,結合當地縣情和村情,就是基層一線調研、摸底、排查、了解一線的問題,解決一線的問題,然後才能把國家層面的脫貧攻堅的工作落到實處。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