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人均年增收14000元以上 繡娘繡出美好生活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3日 14: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重慶巫溪縣,當地的大寧河刺繡十分的有名,這種刺繡簡稱寧繡,以其細膩逼真、正反如一、美觀耐用等特點,具有良好的市場價值。當地政府為了加大扶持力度,建立了寧繡的扶貧車間,用這門古老的刺繡技藝帶領貧困戶繡出美好生活。

  一大早,重慶巫溪縣紅池壩鎮貧困戶張茂香就來到鎮上的“紅池繡樓”扶貧車間,把近段時間完成的刺繡成品拿給工作人員驗收。

  張茂香是首批進入寧繡扶貧車間學習的繡娘之一,她家境困難,丈夫患有矽肺病,無法幹重體力活,家中還有兩個孩子要上學。從2018年開始,鎮裏建立了刺繡扶貧車間,當地人社部門的工作人員鼓勵張茂香報名學習。

  寧繡雖然用色簡單、畫風古樸,但講究細膩逼真、正反如一,要想上手很不容易。張茂香第1個月只掙了50塊錢,但她沒有放棄努力,經過幾個月的學習訓練,張茂香現在一個月能夠做出三幅以上構圖複雜、技藝考究的刺繡作品,而她的刺繡收入也從第1個月的50元變成了現在每個月固定的1700元。

  扶貧車間還採取了“車間+農戶”的經營模式,農戶可以拿著公司統一提供的原材料在家進行創作。據了解,“紅池繡樓”扶貧車間成立以來,優先向貧困人群中的留守婦女提供培訓,從生産到銷售已帶動了當地近207名農戶就近就地就業,其中貧困戶203名,農戶人均年增收14000元以上。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