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天峨:萬畝李子迎豐收 獎補政策助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0日 1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現在正是廣西三月李上市的季節,今年很多果農曾擔心李子的銷路會受到影響,當地政府及時出臺了多項果農種植管理和物流的獎補政策,鼓勵果農建立電商平臺,暢通銷售和物流渠道。

  在廣西天峨縣加朗屯三月李種植基地裏,果農們正忙著將陸續成熟的三月李子進行採摘、分揀,各地前來採購的客商也紛紛到果園裏詢價、洽談。果農賴延安告訴記者,今年受疫情影響,很多以前外出務工的群眾都在年前選擇在家管護果園了。今年由於雨水充足,又得到很好的管護,挂果多,賣相也好。

  種植這種早熟的李子,相對其它水果,它的特點是生長週期短、節省管護人工、上市早、還能賣上好價錢。目前,當地三月李平均每天采收大約30萬斤,預計今年産量超過200萬斤。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天峨縣的水果雖然豐産,但銷路受影響,水果價格有點回落,果農們有些擔心自己的收益。當地政府出臺多項果園種植管理和物流的獎補政策,幫助果農暢通電商平臺,通過網絡、微信、電子商務等方式推介當地農産品,暢通銷售渠道和物流配送。

  據了解,目前天峨縣還有貧困村35個,貧困人口2.5萬餘人。近年來,為了破解山區群眾産業發展難題,天峨縣堅持把良好的生態環境作為最大的發展優勢和競爭優勢。在水果産業方面,探索特早熟、特晚熟、特優質的現代農業發展道路。截至目前,全縣特色水果種植面積19.6萬畝,預計全年産量4.35萬噸。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