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樺南:支部&&奔小康 春風吹起“扶”苗壯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16日 11: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年之計在於春,如今正是繁忙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柳毛河鎮扶貧産業項目已全部復工復産,正在開足馬力,用超常規的舉措千方百計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造成的損失補回來、影響的工期奪回來,確保貧困戶持續穩定增收,奏響扶貧産業“復工復産序曲”。

  想思路 謀發展

  為幫助貧困戶脫貧致富,東華村黨支部採取“黨支部+貧困戶”的運營方式,&&成立支部領辦果蔬大棚合作社,規劃建設用地面積9200平方米,建設果蔬大棚。其中日光棚9棟,種植5棟香瓜、3棟西瓜、1棟角瓜,暖棚4棟, 1棟用於育瓜苗,剩餘3棟用於育花苗。建立産業項目利益聯結機制,設立資金收益賬戶,大棚播種、除草、採摘全部由貧困戶參與,按工作量支付勞務費用,真正做到對參與産業項目經營的農戶和貧困戶進行按工酬勞和比例分紅。

  精打造 創效益

  2020年柳毛河鎮黨委政府將東華村作為黨建、經濟發展重點打造扶持對象,加大管理、加大投入力度,果蔬大棚合作社將以服務成員、謀求全體成員的共同利益為宗旨。採取自願入社、退社,地位平等,民主管理,實行自主經營的經營模式,自負盈虧,利益共享,風險共擔,盈餘主要按照成員股份與本社的交易量(額)比例返還。吸納本村農民以土地、機械、資金等形式入股合作社,本社以組織成員開展果蔬、花卉種植;組織採購成員所需農資;組織收購、銷售成員種植的果蔬、花卉;引進種植新技術,開展種植管理技術諮詢服務;網上銷售。

  忙復工 見實效

  復工復産以來,東華村黨支部合作社已組織完成土地流轉45畝,4棟暖棚正在育苗,1棟用於育瓜苗、2棟用於育花苗、剩下1棟育蔬菜苗,目前長勢良好,預期今年7月份合作社可以收穫果蔬,達到村民增産增收的效果。(資料來源: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