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北石家莊:一對一幫扶 實現扶貧企業全部復工復産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15日 10: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河北石家莊,通過一對一幫扶,扶貧企業實現了儘快的復工復産,通過增設公益崗位,建檔立卡貧困戶的基本生活水平也得到了保障。

  在石家莊梁家灣村的扶貧微車間裏,村民劉翠芳正在忙碌著。2019年,村裏蓋起了核桃初加工的微車間,劉翠芳就和村裏的40多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一起當起了上班族,有了穩定的增收,家裏的日子也好過了起來。

  像這樣的扶貧微車間在石家莊市有102個,帶動了近2000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在家門口實現了就業。但是受疫情的影響,扶貧微車間一度停工停産,工人們也沒了收入。石家莊市緊急增設公益崗位,優先安排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臨時就業,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

  臨時保障是應急之策,企業復工復産才是根本。劉翠芳所在的微車間,依託的是當地最大的核桃加工企業讚皇縣利通商貿有限公司。受疫情的影響,外地的核桃運不過來,企業便遲遲不能開工。

  讚皇縣的農業農村部門便緊急協調車輛,開通涉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幫助企業打通運輸通道。

  通過一對一的幫扶,目前,石家莊市39家扶貧龍頭企業、102個扶貧微車間已經全部復工,同時今年的850多個扶貧項目也在陸續開工。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