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樺南縣手工編織帶動農村富餘勞力達3000余人 年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02日 14: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勝之年,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在貫徹落實國家、省市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相關部署同時,積極為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尋求就業出路、致富門路,引導和支持所有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依靠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明天。

  連日來,在石頭河子鎮春富村就業扶貧車間內,十余名村民在這裡忙個不停。大家帶著口罩,圍坐在一起,桌子上擺放著菩提子、冰絲繩,穿珠引線,不多時一塊塊平整華麗的手工作品就呈現出來。有沙發墊、車坐墊、枕墊等不同工藝品,他們用手中的鉤針編織著幸福的新生活。馮淑萍是村裏的貧困戶,老伴身體不好,在這個車間裏,經過一週的培訓,她也成了編織的行家裏手,不僅打發了空閒時間,更可以賺到幾十元的手工費,她很高興能有這種不出家門就能賺錢的增收渠道。

  扶貧車間成立於2019年4月,採取“企業+黨員+貧困戶”的訂單合作模式,由樺南縣愛在屋汽車用品有限公司提供原料、教授技術、回收産品。據春富村婦聯主任陳曉霞介紹,現在正值備春耕的農忙時期,農閒時參與手工編織的人數能達到五十多人。手工編織不受年齡、場地限制,很多村民將原料帶到家中編織,更是對一些行動不便的村民有了極大的幫助。

  在駝腰子鎮金缸村,手工編織也是很多賦閒在家的農村婦女創收的一個渠道,村民艾麗也是個編織能手,心靈手巧,還對其他的姐妹們進行指導,被企業聘任為手工編織&&人。負責發原料、收成品,並及時的和企業結算,將勞務費發放到女工手中。成品被裝車運往縣內,企業通過網絡進行銷售,目前,樺南縣石頭河子鎮、駝腰子鎮、樺南鎮、梨樹鄉等多個鄉鎮村屯都有手工編織的服務網點,帶動農村富餘勞力達3000余人,年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資料來源: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委宣傳部)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