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讓茶産業與鄉村旅遊碰撞出財富的火花 西藏林芝:多舉措促農增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6日 14: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西藏林芝市,當地不僅因地制宜,不斷擴大茶葉種植面積,還將茶産業與旅遊等産業結合起來,多舉措促進百姓增收。

  這裡是林芝市波密縣有名的桃花村——雪瓦卡村,村民們家家戶戶這幾天也在種春茶。從2019年開始,村裏1020畝田全部通過土地流轉種上了茶葉,當地將茶園觀光與觀賞桃花結合,大力發展鄉村旅遊。

  波密縣雪瓦卡村第一書記  佔堆:全村的綠化,冬天、夏天全是這個顏色,綠綠的。全村進行了綠化,而且我們以後旅遊這塊慢慢可以擴大發展,讓老百姓增加收入。

  根據波密縣文化和旅遊局的統計,2019年,波密縣旅遊接待量達到174萬人次,旅遊收入14.3億元。2019年,全縣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60元,其中人均旅遊收入佔比近40% 。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