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春耕農資備貨量2698.7萬噸 供應總體有保障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6日 10: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正是春耕的關鍵期,農資供應能否得到保障呢?各地又有哪些好的做法來確保供應呢?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調度顯示,春耕農資備貨量累計達到2698.7萬噸,其中化肥2669.9萬噸、農藥20.56萬噸、農膜8.12萬噸,各地還在抓緊生産和調運,保障生産需要。監測分析,2月下旬到3月上旬,每噸化肥價格環比上漲50到150元不等。主要受三方面的影響:一、週期性波動。每到春耕備耕的前期,化肥的價格通常都有一定的上漲,總的來説還是在合理水平內;二、化肥的需求集中釋放;三、轉運成本問題。化肥一般都是公路、鐵路、水路聯運,裝卸人手不足,也就造成了轉運成本的上漲。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運輸也基本打通,據中國農資流通協會的監測,當前主要化肥品種價格低於去年同期水平。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