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不僅要脫貧更要防返貧 四川涼山:多渠道增收 鞏固脫貧成果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25日 11: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經過持續攻堅,四川涼山州11個深度貧困縣當中已經有4縣實現了脫貧摘帽。眼下,這些已摘帽地區正在持續做好穩定脫貧相關工作,鞏固脫貧成果。

  連日來,涼山州甘洛縣加快扶貧項目和産業園區建設,團結鄉瓦姑錄村是全縣首個農旅融合示範園的核心區。這裡160多名施工人員正加緊施工,搶抓工期。

  這個示範園建成後,將集鄉村旅遊觀光、康養體驗、林下養殖、生産示範為一體。村民可以通過土地流轉、銷售分紅和村集體經濟二次分紅獲取收益。

  在海拔兩千多米的甘洛縣阿嘎鄉千畝綠色果蔬基地,這幾天村民們正在技術人員指導下,抓緊種植香椿和櫻桃。旁邊的60畝大棚裏,一週前剛種下的西葫蘆、辣椒、豌豆也長勢良好。這個基地由甘洛縣政府投資建設,以農業公司為經營主體,村民通過土地流轉、入園務工等方式實現增收。

  除加快建設發展産業外,涼山已摘帽地區還持續加大勞務輸出。在鹽源縣,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分片負責,下沉到各片區鄉鎮,宣傳落實轉移就業政策,實施有針對性的組織動員,供需對接、組織輸出等服務工作。目前已輸出235人外出務工。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