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貴州貴陽農産品物流園為貧困地區免費開放檔口 讓農産品快速上市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7日 14: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由中辦、國辦組織的29個復工復産調研工作組奔赴全國各地開展相關情況調研。貴州貴陽農産品物流園,是貴州省規模最大、交易品類最全的綜合性批發市場。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物流園的生鮮市場供應充足,物價穩定,帶動貧困地區農産品源源不斷進入市場,有效保障了市民生活。

  3月15日上午,貴陽農産品物流園內車水馬龍,運送農産品的貨車一輛接一輛進入園區。在各類生鮮産品的攤位上,省內的二級批發商們正在抓緊選購商品。

  一大早,貴州黔西縣某農業基地的負責人何德龍拉來一車蔬菜來到物流園的扶貧專區,沒到中午,這些菜就快賣完了,銷售額約兩萬元。何德龍説,以前基地的蔬菜都是採購商上門收購,但在疫情防控初期,交通和銷路都中斷了。

  得知基地蔬菜滯銷的困境,當地政府緊急聯絡到了貴陽農産品物流園。園區決定在扶貧專區為何德龍開闢一個檔口,免收進場費、攤位費等一切費用,並把他介紹給貴陽的一家連鎖超市供貨。

  除了為貧困地區免費開放檔口,物流園還多次組織農産品經紀人和超市經營者前往農産品滯銷基地採購,打通産銷鏈條。

  疫情防控初期,由於各地卡點眾多、交通不暢,很多農産品運送效率低、成本高。針對這一現象,當地農業農村、商務、交管等部門成立工作專班,為物流企業和車輛發放證照、協調交通,保證及時供應市場。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