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涼山州工業企業復工復産率98.08% 加速脫貧攻堅進程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3日 10: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段時間以來,四川涼山在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同時,有序推動工業企業復工復産,一批脫貧攻堅重點項目也在穩步推進,為今年決戰脫貧攻堅注入持續動力。

  位於涼山州西昌市的這家制藥企業從1月下旬起,通過加強檢測排查、人員分流、線上辦公等方式,積極復工復産。隨著當地疫情防控趨於平穩,現在企業的5條生産線400余人已實現全員復工。而這家企業的中藥材項目是涼山州産業扶貧的代表,目前已在涼山州9個深度貧困縣打造了2.6萬畝的中藥材種植基地。

  當地採取公司提供良種、給予技術培訓指導、簽訂保底價訂單合同回收産品的辦法,帶動1.3萬戶群眾脫貧增收。

  截至3月11日,涼山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256戶復工復産,復工復産率為98.08%,為脫貧攻堅提供有力支撐。

  眼下,在涼山各地,基礎設施建設、現代農業園和産業基地等一批脫貧攻堅項目均在有序推進。在涼山州布拖縣石咀村,這兩天村民們正在藍莓基地裏忙著種植樹苗。布拖縣是全國52個未摘帽的貧困縣之一,這裡晝夜溫差大,有大面積優質沙土坡地,非常適宜藍莓生長。當地計劃今年把藍莓種植基地擴大到6000畝,3年後爭取發展到兩萬畝,預計帶動5萬多名群眾脫貧增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