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我國將對52個貧困縣及1113個貧困村掛牌督戰 堅決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3月13日 11: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3月13日消息(記者李欣)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2日就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有關情況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表示,要積極應對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重點做好貧困勞動力的外出打工和農産品銷售工作,沒有摘帽的52個貧困縣要實施掛牌督戰,確保按期脫貧摘帽。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介紹,經過七年多的精準扶貧,現行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從2012年底的9899萬人減少到去年底的551萬人,貧困縣從832個減少到今年的52個,接近完成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下一步,要積極應對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把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降到最低,絕不能因為疫情影響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的實現。

  劉永富:重點做好貧困勞動力的外出打工;重點要做好農産品特別是扶貧産品的銷售,開展消費扶貧行動;做好扶貧項目的開工復工,力爭在上半年完成。對沒有摘帽的52個縣和2707個貧困村中任務比較重的1113個貧困村實施掛牌督戰,確保按期脫貧摘帽。

  目前已經脫貧的貧困人口有9300萬人,劉永富表示,其中一部分不夠穩固,要建立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防止返貧。

  劉永富:我們已經制定了關於建立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的指導意見,即將印發。對已經脫貧的人口,要把存在返貧風險的人找出來,事前對他進行幫助。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