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外出務工助脫貧 四川宣漢開行務工專列幫助貧困群眾返崗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3日 13: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四川達州宣漢縣位於川陜交接、秦巴山區腹地,是一個外出務工的大縣。3月10日,1336名返崗務工人員在宣漢火車站登上了K4598次務工專列,前往廣東惠州地區,全力助力貧困群眾返崗復工。

  據了解,宣漢縣常年有20余萬人前往廣東、上海、浙江等地打工,外出務工是當地群眾脫貧致富的主要途徑。自1999年起,每年春節後,宣漢火車站都要開行務工專列,服務當地群眾走出大山。

  截至目前,務工專列已連續開行22年,累計達600余趟。今年受疫情影響,宣漢火車站根據務工人員出行需要,推出“點對點”列車開行方案,讓務工人員能安全及時返崗復工。

  截至3月12日,今年從宣漢火車站開行的務工專列已經運送了8000多名務工人員,前往廣州、上海等地區,助力貧困群眾返崗。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