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不提高也不會降低 國務院扶貧辦:脫貧標準不會因疫情降低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3日 10: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在3月12日舉行的國新辦發佈會上,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表示,要積極應對好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把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降到最低,絕不能因為疫情影響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的實現。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劉永富: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也是比較明顯的,採取措施以後,我們要把影響降至最低。2月28日到3月6日,打工的人數增加了300萬,預計到3月6日,1/3的扶貧項目已經開工,現在這項工作速度也會加快。

  劉永富介紹,我國現行標準下的貧困人口,已從2012年年底的9899萬人減少到2019年年底的551萬人,貧困縣從832個減少到52個,接近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下一步要積極應對好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重點做好貧困勞動力的外出打工;開展消費扶貧行動,做好農産品特別是扶貧産品的銷售;做好扶貧項目的開工復工,力爭在上半年完工。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劉永富:今年雖然受到了疫情的影響,這個基本的脫貧標準不會變,也不會降低,也不會提高,要堅持這個標準。再加上以前主要任務已經基本完成,我們要鞏固住成果,如期完成任務還是有信心的。

  此外,對於將特色養殖作為當地特色支柱産業來發展的貧困地區,停止一切野生動物的交易是否影響脫貧攻堅?劉永富表示,有的農村把野生動物養殖、銷售作為特色産業來發展的情況是有的,但也並非支柱産業。國務院扶貧辦將落實好野生動物限養、禁養的有關政策,造成損失的將通過多種形式給予幫助,不會對脫貧攻堅産生太大影響。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劉永富:對這些該關的關、該停的停、該轉的轉。造成損失的,我們通過多種形式給予幫助,搞一些替代的産業,總的來講,不會對脫貧攻堅産生太大的影響。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