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涼山州今年發起脫貧攻堅戰的最後總攻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3月11日 14: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3月11日消息(記者劉濤)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是“三區三州”典型的深度貧困地區之一。涼山州今年發起脫貧攻堅戰的最後總攻,將全面完成最後7個貧困縣摘帽、300個貧困村退出、17.8萬名貧困群眾脫貧的任務。

  3月的大涼山,春暖花開,正是草莓上市的季節。涼山州普格縣五道箐鄉採洛洛博村18歲的姑娘蔡清清每天早早的就來到草莓基地工作。

  記者:現在你主要做些什麼?

  蔡清清:封保鮮膜,裝面盒。

  記者:現在收入怎麼樣?

  蔡清清:還好。大概就2000多元,接近3000元吧。

  五道箐鄉黨委書記李天雲説,他們鄉122戶建卡貧困戶每戶每年能從草莓基地分紅1000元,五六十名貧困戶在這裡務工收入每年能有上萬元。

  李天雲:在這裡面務工,最主要的不是掙得那點務工工資,最主要的是讓他學習裏面的管理經驗,學習裏面的種養殖業技術,下來了通過公司加農戶的模式,發展家庭種植,發展家庭養殖。通過種養結合,都實行公司加農戶的模式,進行全面的推開,讓群眾能夠激發他自身的動力。

  通過交通扶貧、易地扶貧搬遷、産業扶貧和綜合扶貧等措施,2019年涼山州共有14.2萬人如期脫貧,全州農村貧困人口減少到17.8萬人,貧困發生率也從2018年的11%下降至2019年底的4%。

  涼山州扶貧移民開發局副局長 董紅兵:上半年聚焦貧困群眾收入、住房、教育、醫療等脫貧核心指標,在6月30日之前,全面完成住房建設等基礎設施項目,消除絕對貧困現象,確保脫貧攻堅路上,不掉一戶,不漏一人。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