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貴州新山村:今年可完成刺繡訂單金額70萬元 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效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0日 10: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這幾天,在去年實現全員脫貧的貴州仁懷市後山苗族布依族鄉新山村,有40多位繡娘接到了在春節之後的第一批刺繡的訂單。這些繡娘們在3月8日特別請來了設計師,來為繡娘們在平常的工作當中所涉及不到的一些地方來補空,比如説顏色、圖樣的設計、色彩搭配小技巧。我們看看這些繡娘們學會了嗎?

  對於村裏的繡娘們來説,論刺繡技巧,她們個個都是高手,不過在圖樣設計、色彩搭配、新的刺繡方法等方面,還是需要聽聽訂單企業設計師的要求。

  去年,新山村建檔立卡的貧困戶超過全村居民的三分之一,有248戶900多人。依靠村裏的主導産業高粱和烤煙,以及村裏爭取到的蔬菜基地、養蜂等項目,再加上外出務工增收,去年底新山村實現全員脫貧,貧困發生率降至1.92%,農民人均純收入從7243元增加至9126元。

  不過村裏的第一書記羅揚敏前段時間在走村串戶,展開人員摸排、疫情防控等工作時,了解到許多本來準備在元宵節後外出務工的村民,受疫情影響都沒能及時外出,僅這次參加訂單刺繡培訓的40多位繡娘中,就有10多位。

  羅揚敏立即打電話給之前合作過的一家遵義的企業,了解企業復工復産計劃,同時摸排村裏有哪些繡娘在家,統計人數。由於對接時間較早,而且人員準備情況較好,2月底這家企業復工復産沒多久,羅揚敏就得到了這筆訂單。

  這次的訂單,今年上半年要全部交貨,而根據目前的情況,預計新山村今年全年可完成刺繡訂單金額70萬元,覆蓋當地50多名繡娘。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