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既戰“疫”又防貧 各地多渠道解決農産品滯銷問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2月20日 09: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連日來,四川、山東等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創新工作方法,通過卡點保供、以購代扶、直播帶貨等方式,切實解決貧困戶農産品滯銷問題。

  在四川省德陽市羅江區,一大早鄢家鎮攔河村的貧困戶肖作鳳就在自家地裏忙活起來,她將自家的柑橘採摘、裝箱,等著農民專合社前來統一收購。

  春節過後,羅江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成立了工作專班,既戰“疫”又防貧,區供銷社組織轄區農業企業、農民專合社、扶貧産業園實行統一收購、統一檢驗檢疫,再把銷售渠道瞄準網絡,多渠道、多平臺推銷本土農特産品。

  在山東臨沂市費縣郝家村,有不少村民家的紫薯仍在待售。

  據了解,這些在去年10月份收穫的紫薯最晚要在4月底前賣完,否則就只能爛在地窖裏。當地村民之前主要以線下銷售為主,現在受疫情影響,急需改成線上銷售。得知這一消息,一家電商平臺的工作人員來到郝家村,在平臺上專門開設了一個抗疫情的農産品專區,通過愛心助農手段,幫助他們解決滯銷的問題。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