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中央一號文件發佈 加快補上“三農”短板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2月06日 09: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出行難、飲水難這些農村基礎設施短板問題,近年來隨著中央惠農政策的持續推進正在得到根本性的解決。今年的中央一號文件又進一步明確,將對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補上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

  今年將加大農村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有序推進較大人口規模自然村組等通硬化路建設,基本實現行政村光纖網絡和第四代移動通信網絡普遍覆蓋。同時提高農村供水保障水平,全面完成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任務,並紮實搞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在提高農村教育質量方面,今年將加強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重視農村學前教育,加強貧困地區學前兒童普通話教育;在加強農村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方面,今年將推進標準化鄉鎮衛生院建設,改造提升村衛生室,消除醫療服務空白點;在加強農村社會保障方面,今年將適當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財政補助和個人繳費標準。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