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黃大發:團結村今年收入可以達到四千萬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2月31日 14: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遵義市播州區平正仡佬族鄉團結村老支書黃大發近日在《論道》欄目中表示,團結村今年收入可以達到四千萬。

  歷時36年,靠著鋤頭、鋼釬、鐵錘和雙手在絕壁上鑿通9.4公里的“生命渠”。“一定要想法通上水,讓大家吃上米飯!”組織群眾“坡改梯”,&&搞養殖業、種植業,帶領團結村民脫貧致富。從20歲的熱血青年到84歲的耄耋老人,初心不改信念永存,他就是“天渠老人”——黃大發。

  主持人:支書好,歡迎您!支書手裏拿的這是什麼啊?

  黃大發:這是我修的天渠的水生産出來的大米,優質水稻,這個大米很好,一公斤20多塊錢都不夠銷售。

  主持人:這是天渠水種出來的大米吧?叫“樂耕甜”,一公斤賣20多塊錢那可是不便宜,不過就這樣它還不夠賣。那咱們“樂耕甜”系列産品能夠為咱們團結村帶來多少收入啊?

  黃大發:他們種出來的有天渠水澆灌的優質水稻、優質大米,有我們家鄉養的豬,還有我們家鄉釀的蜂蜜等等,今年收入可以達到四千萬。

  主持人:四千萬對於一個村子來説那真是一個不小的數字,那咱們團結村民今年過年那是倍兒開心。我記得去年的時候,您就在這個舞臺上,給我們帶來了一張規劃圖,這一張規劃圖是咱們團結村鄉村旅遊的規劃圖。我特別想問問,咱們現在的這張規劃圖落實得怎麼樣了?

  黃大發:我們這張規劃圖啊,我們家鄉主要是旅遊,我們的景點就是天渠,大家都喜歡看。現在我們正在啟動,把全長7千多米的溝渠打造出來,大家都可以來看,把我們的産業搞大,搞強,搞優,搞好。我們種了藥材,種了五百畝水稻,打造農業為基礎,來帶動我們的産業提升,經濟發展!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