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安徽特色農業助力75.9萬貧困戶增收

三農 來源:安徽日報 2019年11月15日 16: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安徽日報訊(記者 史力)據安徽省農業農村廳消息,今年以來安徽省以産業扶貧高質量實施為導向,支持貧困縣利用各類資金實施到村到戶扶貧項目。截至目前,全省具備農業特色産業扶貧條件的95.5萬戶貧困戶中,已有75.9萬戶實施項目,項目覆蓋率達到79%,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為提高産業扶貧效果,安徽省組織各地對建檔立卡貧困戶開展逐戶摸排,把擁有勞動力或一定規模的土地、設施、設備等可用生産要素的貧困戶精準識別出來,作為具備實施農業特色産業扶貧條件的貧困戶,並在脫貧攻堅大數據平臺系統中分類予以標注。為提高項目質量效益,各地要求項目産業必須特色高效,禁止把傳統大宗農作物以及高風險、高污染、非適應性、效益不穩等列入“負面清單”的産業作為項目産業。堅持讓貧困戶深度參與項目,尤其對入股分紅,要求實施“自有要素+財政獎補”入股分紅項目,激活貧困村、貧困戶的自有要素。對自種自養項目,産業規模要保持達標水平,入股分紅項目、農業務工項目必須達到規定的預期收益底限。

  今年上半年,全省農業特色産業扶貧帶動産業扶貧對象人均直接增收1815元,同比增長11.7%;帶動全省貧困人口人均增收731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