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梧州:發展養鴨産業加快脫貧步伐

三農 來源:廣西日報 2019年11月12日 11: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西日報梧州訊 日前,梧州市龍圩區大坡鎮河步村“致富鴨”養殖基地裏,幾個大棚擠滿了鴨子,上萬隻鴨子叫得歡。

  “這幾天就要進鴨苗了,合作社提供鴨苗、技術、防疫、飼料,並回收成鴨,把農戶養鴨的市場風險降到最低。”負責該産業致富&&人吳敏介紹説。

  該項目採取建檔立卡貧困戶自願加入合作社方式,産業扶貧資金用於鴨棚建設,建檔立卡貧困戶優先承包養殖,也可委託管理並享受年度分紅,每年可實現建檔立卡貧困戶30戶156人脫貧致富。

  結合該鎮農戶有養鴨的傳統,村民合作社投資10萬元規劃建設10個養鴨基地,建設鴨棚10座,單棚平均每批次可出欄約900隻鴨子,10座棚利潤可達64.8萬元。下一步,合作社計劃投資20萬元,建設扶貧基地12處,鴨棚20座,年可出欄肉鴨3萬餘萬隻,讓90%以上貧困戶脫貧。

  為加快農民脫貧致富步伐,今年以來,龍圩區緊緊圍繞産業扶貧做文章,堅持把投資少、風險低、見效快的養鴨項目作為産業扶貧突破口,精準施策,多舉發力,發展特色産業加快脫貧攻堅步伐。(陳金釗 吳蔭桂)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