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青海:牧草生産90%以上實現機械化

三農 來源:科技日報 2019年11月07日 11: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目前該省牧草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達到90%以上,基本實現全程機械化。

  青海是中國五大牧區之一,天然草地面積5.47億畝。近年來,青海圍繞“糧改飼”行動推進牧草生産全程機械化,探索不同區域牧草生産全程機械化解決方案,牧草生産全程機械化技術應用及推廣模式走在中國前列。

  據了解,推廣示範牧草機械化生産涵蓋從耕整地到牧草收穫、攤曬、摟集、打捆、裹包等全程機械化技術和裝備,目前該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南縣、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等6縣已被納入中國率先基本實現主要農作物生産全程機械化示範縣中。

  青海省農業農村廳分析稱,牧草生産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的提升,還得益於農業機械購置補貼的政策效用,近年來青海支持牧草生産全程機械化技術和綠色環保農機裝備的推廣應用,在牧草收穫機械、牧草加工機械設備在中央資金補貼額的基礎上,用青海省級資金按照不超過中央補貼額的90%進行累加補貼。

  相關數據顯示,過去一年青海省新購置牧草收穫機械、牧草加工機械設備183台套,補貼資金674.34萬元,拉動農牧民、農牧業生産合作組織投入1436.34萬元。

  青海省農業農村廳表示,青海省農機推廣部門還探索形成了地域特色鮮明、利於示範推廣、政策體系配套的牧草生産全程機械化發展新模式,併發布了《牧草(燕麥)生産全程機械化技術指導意見》及配套機具推廣目錄,集成推廣了青飼料收穫、青貯裹包、青乾草打捆、牧草烘乾等機械化技術、生産工藝以及配套機具技術。(記者張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