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安徽縣級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將全覆蓋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19年11月06日 14: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合肥11月6日消息(記者梁明星)記者6日從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全省將建立健全農村生活垃圾收集、轉運和處置體系,推動城鄉環境衛生改善,共建綠色江淮美好家園。

  農村生活垃圾收集、轉運和處置體系是指從村莊垃圾收集房(點、站)將生活垃圾收集、中轉運輸、最終處置所配置的設施、車輛、運行服務隊伍和建立的管理制度。近年來,各地積極推動農村生活垃圾治理,村莊環境衛生明顯改善,但一些地區收運處置體系建設滯後,制約了農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

  為進一步建立健全收運處置體系,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要求各地按照所有村莊(含自然村)必須做到密閉式生活垃圾收集設施全覆蓋目標要求,結合村莊地理位置、人口規模、生活垃圾産生量等因素,科學配置配備密閉式生活垃圾收集箱、收集房、集中收集點和收集車輛等設施,現有的露天垃圾池等敞開式收集場所、設施必須及時改造或拆除。要杜絕無足量的密閉式收集設施而導致的生活垃圾亂堆放、亂丟棄等現象。

  按照要求,到2020年底,實現縣級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全覆蓋,並滿足生活垃圾得到及時處理需要,避免生活垃圾跨市域處理現象。對極少數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能力不足的市、縣,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將實行督辦調度制。人口多、生活垃圾産生量大的鄉鎮,今後將在前期農村清潔工程的基礎上,科學增配壓縮式生活垃圾轉運站和轉運車輛,確保農村生活垃圾能夠及時轉運走,杜絕積存現象。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