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北平鄉:農村自來水覆蓋率100% 農民飲水有保障

三農 來源:河北日報 2019年11月05日 16: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河北日報訊(記者黃清標)10月20日,經過施工人員的緊張施工,平鄉縣東徐莊村的一處老宅接通了自來水。從邢臺市退休後決定返鄉居住的徐志強,激動地拉著縣水務局工作人員黃勝普的手連聲感謝:“這兩天光看你忙得跑前跑後,工作效率太高了,這水的口感還特別好,我太滿意了!”

  今年以來,平鄉縣全力構建從水源地到水龍頭的飲水安全保障體系,大力實施農村安全飲水鞏固提升工程。該縣投資180余萬元,對節固等3座水站進行了提升改造,新增用水戶73戶,更換水泵42套,改造水錶井200眼,對前田莊等兩村1100余戶的飲水管網進行升級改造。該縣水務局還配備了水質化驗室,安排專人每半月對各水站水質情況進行化驗,化驗指標達到15項,確保了飲用水安全。

  截至目前,平鄉縣農村安全飲水累計投資1.03億元,管網已連接240個村,供水29萬餘人,農村自來水覆蓋率達到100%,全面實現了“一站供水、多村受益、專業管理、優質服務”的建設目標。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