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外來夫妻”念活田園“致富經”

三農 來源:中國婦女報 2019年10月25日 11: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胡海英和單豐明在察看蘆筍長勢。

  ■ 陳清林 郭學勇 文/攝

  走進山東省陽谷縣石佛鎮魏莊村特色種植基地,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綠油油長勢旺盛的蘆筍,一群群紅裏透亮的土雞在蘆筍地裏追逐、嬉戲、尋食,有的在低頭吃草蟲,有的在伸著脖子吃蘆筍花籽,有的在蹦跳著盯啄正飛著的蛾子。

  “雞吃蘆筍花籽和蟲蛾,下的蛋不但香,而且營養價值高,一個賣1.5元還很搶手,供不應求,根本不用出門賣,而是客戶找上門來買。”種植園主人胡海英説,蘆筍地裏空氣新鮮,食源營養豐富,土雞長得快、肉質好,而且節省飼養成本,還減少了蟲害,雞糞還可以肥田,促使蘆筍生長。

  今年42歲的胡海英和丈夫單豐明老家在河南,2015年在朋友的推薦下,來此安家落戶。在魏莊村承包了180余畝綠化帶及延伸地,種植果樹、蘆筍、西蘭花、毛豆等,還在蘆筍地裏放養了3000多只土雞,實行生態循環種養,實現一地多收,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除果品、蘆筍、西蘭花和毛豆每畝能有純收入七八千元外,散養的3000多只土雞還能額外收入10多萬元。”胡海英高興地説。

  為提高蘆筍的附加值,胡海英和丈夫還對蘆筍進行深加工,在不影響蘆筍作為蔬菜銷售的情況下,利用蘆筍毛尖加工蘆筍茶。“加工出來的蘆筍茶不僅帶有濃郁的蘆筍清香,還具有很好的養生功效。”單豐明説,一般的蘆筍茶每斤賣到四五百元,上乘的每斤賣到上千元,他們準備申請“大運河蘆筍香茶”商標,儘快打入高端市場。

  “我們還準備成立種植合作社,擴大種植規模,發展加工、觀光旅遊等産業,帶動更多的村民和貧困戶增收致富。”對未來的發展前景,胡海英和丈夫單豐明信心百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