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湖南常德:強化涉農資金整合 助力鄉村特色産業發展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0月10日 16: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湖南省財政廳獲悉,近年以來,常德市鼎城區按照“以政府為主導,以規劃為引導,以産業為平臺,以統籌為核心”的總體思路,不斷加大財政涉農資金的統籌安排力度,集中投入,全面提升鼎城區農業綜合生産能力,大力支持鄉村特色産業發展。 

  鼎城區是一個以優質稻、油茶産業為主的農業大區,優質稻和油茶産業均被列為全國優質農産品區域佈局規模與産業發展規劃。優質稻、油茶産業發展已成為該區“十三五”規劃的建設重點。將優質稻、油茶産業確定為主導産業,一切涉農項目資金整合,均向兩大主導産業傾斜。 

  為大力發展油茶産業,鼎城區政府出臺了《常德市鼎城區人民政府關於加快油茶産業發展的意見》,要求以産業規劃為引導,加大油茶發展資金投入。通過整合造林補貼資金、重點防護林工程建設資金、産油大縣獎勵資金等,落實了油茶産業補貼政策。為支持優質稻發展,鼎城區政府出臺了《鼎城區高檔優質稻産業發展獎勵扶持辦法》,通過整合糧食適度規模經營補貼資金、省級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資金等,落實了相關政策。在油茶、優質稻産業發展上,區政府堅持規劃引領,創新資金統籌模式,著力破解財政專項資金支出結構固有化、項目安排分散化、資金使用碎片化等問題,統籌使用資金取得階段性成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