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貴州貴陽:“三結合”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9月25日 15: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場硬仗。記者從貴州省政府獲悉,今年以來,貴陽市觀山湖區以村莊清潔行動為突破,以建設富美鄉村為導向,以“七大重點”工程為主攻方向,大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有力推動了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高度重視和高位推動相結合。在觀山湖區委、區政府的統一部署下,成立了以區委、區政府分管領導為指揮長的觀山湖區千村整治行動指揮部,負責統籌調度全區千村整治工作,並制定了“千村整治·百村示範”的方案,有力保障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的推進。

  全面推進和重點打造相結合。全區49個行政村全面開展以“三清一改兩拆三化”(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村內塘溝、清理畜禽養殖糞污等農業生産廢棄物,改變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不良習慣,拆除廢棄建築、拆除殘墻斷壁,開展綠化、美化、亮化)為主要實施內容的村莊清潔行動。2019年觀山湖區“千村整治·百村示範”示範村寨為9個村,其中富美鄉村示範村6個(百花湖鎮雲歸村、溫水村、坪山村、盤龍洞村4個村;金華鎮翁井村、上枧村2個村),貴黔高速可視範圍村3個(百花湖鎮楊莊村、朱昌鎮長衝村和郝官村)。觀山湖區圍繞建設9個示範村寨建設的目標,大力實施“七大重點”工程和富美鄉村建設,有效提升了示範村寨生産生活水平。

  統籌協調和齊抓共管相結合。對照觀山湖區“七大重點”工程,由區千村整治辦&&統籌協調,把工作任務分解到“七大重點”工程單位,各部門和鄉鎮(農村社區)各司其職、齊抓共管,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合力,有效地保障了觀山湖區農房風貌整治、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農村生活垃圾治理、農村“廁所革命”、農村道路暢通等重點任務順利有序推進。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