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東:下達扶持資金1.2億元建設“美麗移民村”項目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9月16日 15: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山東省水利廳獲悉,為深入貫徹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切實改善水庫移民村面貌,近日,山東省水利廳、省財政廳下達大中型水庫移民後期扶持資金1.2億元,用於建設60個齊魯樣板“美麗移民村”項目,打造鄉村振興的齊魯樣板。

  山東省廣大庫區移民村地處大中型水庫周邊,人均耕地少,生産資源匱乏,因水源地制約,産業發展十分受限。實施齊魯樣板“美麗移民村”項目,是在原有普惠政策的基礎上,將不利因素轉化為有利條件和優勢資源。項目將著眼生態長遠發展,立足高水平規劃、高質量建設,通過環境整治、基礎設施建設、産業發展等措施,進一步提升村居村容村貌,增強移民村公共服務功能,促進移民增收致富。力爭通過幾年的努力,建設一批風景優美、宜居宜遊、具有濃郁齊魯風情的美麗移民村,讓山水鄉愁蝶變為獨具魅力的旅遊精品,變成農民致富的金山銀山,把舊日的移民村打造成獨具特色的鄉村典範。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