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福建福安:多措並舉助力産業機械化發展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9月02日 10: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福建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為加快農村産業振興,福安市農機局多措並舉,推進農業産業機械化,助力福安市鄉村振興

  因地制宜,推廣適用福安市農業經濟發展的新機具新技術。一方面根據福安市地理特點推廣了山地軌道搬運機、微耕機、小型水稻收割機等機具700多臺(套),另一方面根據福安市産業特點推廣了田園管理機、線面烘乾機、簡易保鮮儲藏設備、採茶機、茶葉篩選機及初加工設備等機具300多臺(套)。截止到目前福安市擁有4萬多臺(套)機具,既解決了山區勞動力短缺、人力成本高的問題,又助推了産業發展。

  規範運作,落實農機購機補貼政策。今年已累計推廣1204台(套)新機具,補貼資金370.5268萬元,惠及1000多戶農戶。

  提高效能,解決最後一公里問題。將農機購置補貼事項下放各鄉鎮,並設立鄉鎮受理點,方便群眾購置補貼農機具。

  輻射帶動,推動福安市農業機械化綜合水平的提升。從福安市實際出發,立足特色産業發展情況,投資100萬在全市範圍內設立了山地軌道運輸、糧食全程機械化、病死豬無害化處理等9個農機“五新”推廣示範點,組織開展了5場現場會,擴大示範引領成效。目前福安市主要農作物綜合機械化率60%。

  大力扶持,發展設施農業。2010年-2018年已爭取補貼資金1.7億元,本級累加補貼資金6800萬元,推廣補貼3.4萬畝以葡萄為主的設施大棚的基礎上,今年又已爭取到2000萬元省級專項補貼資金,再推廣補貼4000畝。今年以來先後立項兩批3600畝設施大棚項目,已驗收68個項目2717.87畝,已兌現補助資金1359.12萬元,助力做大做強福安市設施葡萄産業,使得今年福安市葡萄産業在全省51年一遇的上半年最大降雨量情況下,仍然不受影響,再獲豐收。葡萄設施大棚的大力發展,今年果農增收將超過2億元,全市10萬農業人口受益。

  強化督查,確保惠農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實。今年組織了2次農機惠農政策落實情況專項督查,並對單機補貼額在5000元以上的機具每機必查,共檢查53台次。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