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80後女孩依靠稻草人 年入五百萬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7月23日 13: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稻草,一種看似沒有什麼太大經濟價值的的東西,以前因為沒有一個好方法解決稻草回收問題,農民燃燒稻草造成了很大的環境污染。

   在湖南省懷化市鶴城區有一個叫陳卓琳的人卻把稻草當成寶貝,而且依靠稻草,年銷售額達到了五百多萬元!

  2006年,陳卓琳工藝美術專業大專畢業後,由於自己工作經驗缺乏,對口專業的工作並不好找,為了生活,陳卓琳只能暫時改行,先後在長沙、杭州做起了銷售的工作。

  然而常年背井離鄉的生活加上線下家電銷售競爭越來越強,陳卓琳代理的家電銷售生意每況愈下,陳卓琳迫不及待地想要找到一條退路。

  2014年,陳卓琳回鄉開始做起了花海景觀。為了讓花海景觀更具特色,她做起了稻草人。憑藉著兩個多月的努力,終於做完了30個造型各異的稻草人,原本稍顯單調的花海在放入了稻草人之後變得更加生動活潑起來。

  2016年,隨著陳卓琳花海景觀的持續火爆,很多周邊地區的同行也開始過來參觀學習,並且購買稻草人。

  2016年下旬,陳卓琳全身心地投入稻草人工藝品製作當中。在接二連三的訂單中,當年,她的營業額達到了60萬元。

  2017年3月,一個訂單的到來讓陳卓琳陷入了手足無措的地步,也讓她的事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通過互聯網轉型,2017年,陳卓琳的訂單量不斷地增加,營業額達到了300多萬元。

  然而陳卓琳隨即發現了一個問題,凡是親自去客戶當地談業務的時候,成交金額都比較高,而客戶來她這兒洽談的成交金額都比較低。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陳卓琳決定建設一個景觀展示基地。

  2018年,陳卓琳的樂園營業額達到80萬元。憑藉稻草人産業,陳卓林輻射帶動貧困戶,殘疾人共計120名,稻草景觀營業額突破500多萬元。最為重要的是,經過多年的磕磕絆絆,她終於有了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女兒。

更多精彩視頻看這裡》》[農廣天地]能賺錢的稻草人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