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高價的稻米泥鰍不愁賣!他咋做到的?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19日 15: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吳振邦出生在河南省新鄉市原陽縣太平鎮菜吳村,從小就有發展稻田養泥鰍和養魚的夢想,但因為家中經濟困難,初中畢業後,他便走上了外出打工之路。當他在外打拼多年,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後,便回鄉種起了水稻,並在稻田裏養起了泥鰍。然而,稻田裏卻出現了稻飛虱,為了保住水稻,吳振邦不得已往稻田裏噴施了農藥。水稻雖然保住了,稻田裏的泥鰍卻全部被農藥毒死,使吳振邦損失慘重。

   怎麼樣才能做到水稻和泥鰍共生呢?在河南省新鄉市農業科學院水稻研究所王書玉所長的幫助指導下,吳振邦在第二年改種了抗病品種水稻,採用綠色生態的種植方式,解決了水稻和泥鰍無法共生的難題,但稻田裏的泥鰍又逃走了一大半。

  在河南省科學院地理研究所、生態環境中心專家的幫助下,吳振邦解決了泥鰍逃跑的問題,在第三年做到了畝産千斤稻米、百斤泥鰍,還成立了合作社、擴大了稻鰍共作稻田的面積,並提高了稻米的價格,但稻米卻賣不出去了。

  吳振邦不僅憑藉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想辦法解決了稻米賣不出去的難題,還做到了每斤稻鰍米售價10元錢卻供不應求。他稻田裏的泥鰍,也被水産收購商以每斤20元的價格收購,賣到了新鄉、鄭州、連雲港等地。他是如何做到這一切的呢?

精彩視頻看這裡》》[農廣天地]稻鰍共作效益高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