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雜誌社任社長返鄉創業 靠延長鴨産業鏈年銷售突破3000萬元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31日 15: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冷安鐘,重慶人。2009年以前,他在北京一家農業雜誌社任社長、總編,眼看就快要退休了,他卻突然決定辭職回老家創業。為此,他砸進半輩子攢下的積蓄,還把在北京的兩套房也賣了。

雜誌社任社長返鄉創業 靠延長鴨産業鏈年銷售突破3000萬元

  孵化鵝苗 純利潤達到400萬元

  決定返鄉創業後,冷安鐘開始查閱資料,他發現全世界94%的鵝養在中國,75%以上的品種資源也在我們國家。出口沒對手,進口沒壓力,靠養鵝創業賺錢靠譜兒。

  2009年5月,冷安鐘投資100多萬元,在重慶市墊江縣長柏村流轉300畝土地,建成了佔地6萬平方米的養殖場。冷安鍾大著膽子,買了25000隻種鵝孵化鵝苗。但是一年過去了,卻只孵化出不到2000隻鵝苗,冷安鐘請教了很多專家和養殖戶,還是沒找到原因。

雜誌社任社長返鄉創業 靠延長鴨産業鏈年銷售突破3000萬元

  從2010年5月開始,冷安鐘索性住進了養殖場,早晚都對著鵝觀察。他發現鵝具有群居性,非常講感情基礎。如果彼此不熟悉,就很難交配,再加上它們奉行一夫一妻制,對伴侶很忠貞,一旦伴侶丟失,它不會再找第二個,這些特性都導致了鵝的受精率低下。冷安鐘找到原因後,開始對症下藥。他有意識地增加公鵝和母鵝在一起的時間,新孵化的鵝苗,讓它們從小就培養感情。等到了90天,就把它們強行分開,這樣可以保護青壯年公鵝的身體,避免公鵝過早的消耗體力。待150天后,性成熟了再合群。有了感情基礎,冷安鐘還會在每天早晚把鵝趕進池塘,給鵝創造更多的交配機會。2012年,養殖場的鵝苗年孵化量達到240多萬隻。

  冷安鐘將鵝苗賣給了當地的果農,從賣出鵝苗到長成商品鵝出售,冷安鐘全程跟蹤指導,保證鵝苗少生病、長得快,能提前20天左右出欄。2015年,冷安鐘賣出了75萬隻鵝苗,純利潤400萬元。

  延長鴨産業鏈 銷售額突破3000萬元

  冷安鐘養的商品鵝不喂飼料,吃青草長大,加上經常運動、個頭大、品質好。2015年8月,冷安鐘找了7個投資人,以入股的方式加入公司。他又高薪聘請曾在一家大型食品公司做營銷總監的何漢林,為企業打通銷售渠道。2016年1月,冷安鐘聘請何漢林為公司營銷總監。只用了半年時間,何漢林就把鵝肉産品賣到了全國50多個城市,價格比冷安鐘定的26元一斤還高出1倍。

雜誌社任社長返鄉創業 靠延長鴨産業鏈年銷售突破3000萬元

  單純賣鵝肉,價格定的過高客戶不容易接受。根據不同地域的飲食習慣,做成多種口味的鵝食品,客戶接受度高,産品的附加值也高,利潤更大。在何漢林的建議下,冷安鐘用了一年時間,研發出近30種不同口味的鵝肉産品,在全國50多個城市的超市、學校推廣,很受歡迎。

  商品鵝的市場打開了,但冷安鐘還有一塊心病,就是産品一直是找別人代加工,依賴性太強。他想自己辦一個加工廠,於是他賣掉了自己在北京的兩套房子,投資辦廠。

  2017年9月,冷安鐘花了60萬元錢,購買了低溫蒸煮設備,並且生産茶香鵝。2017年底,開發出了“茶香鵝”、“蜜香鵝”等30多種特色鵝肉食品。截至2018年底,冷安鐘打造成了集種鵝繁育、商品鵝養殖、加工於一體的全産業鏈鵝産品生産企業,2018年銷售額突破3000萬元 。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