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雙孢菇成就“女神”路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4月29日 09: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王獻珍,是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區農墾集團淮南農場的工人,有一次看到好多外地人來農場拉牛糞,而且牛糞的價格一年比一年高,這引起了王獻珍的注意,經過打聽得知他們拿去種植雙孢菇。

  通過了解,王獻珍得知種植雙孢菇的利潤很可觀,而且自己的農場就有很多牛糞和稻草,於是王獻珍就説服了家人和農場的一些工人和她一起種植雙孢菇。

  雖然雙孢菇種植沒遇到大的問題,但是到了銷售的時候,王獻珍卻遇到了滯銷的問題,這可愁壞了王獻珍。

  慶倖,經過兩年多不斷地打拼市場,王獻珍終於找到了雙孢菇的銷路,而且還把雙孢菇加工成了罐頭和幹片等産品銷售。

  王獻珍自己不僅通過雙孢菇致富,還帶動了農場職工和當地農民成立合作社一起種植雙孢菇致富,被菇農們親切地稱為“女神”。他們的合作社一年還可以處理幹牛糞5000噸,秸稈5000噸,每年菇床上産生的一萬多噸廢料,又作為有機肥料還田,為當地的環境治理和生態農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王獻珍是如何克服種種困難,做到這樣的成績?又是如何成為菇農心目中的“女神”的?

精彩視頻看這裡》》[農廣天地]雙孢菇成就女神路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