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玉環文旦不會唱戲能賺錢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4日 10: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浙江省的玉環市有一大名鼎鼎的旦角--文旦。這跟戲曲有關係嗎?別急,先去當地的果園轉一圈。

  明明是柚子,為什麼非要叫文旦呢?一般的柚子都是梨形的,可是文旦怎麼看都像一個蒸好的大饅頭。

  文旦的得名是有出處的。源於古老的農耕文明,可無論時間怎樣變遷,歸根結底文旦還是柚子,但是它又區別一般的柚子。

  文旦是柚子一種,果形大,外觀漂亮,平均單果重都在1.5公斤左右,成熟的果皮是橙黃色,光滑細膩,聞聞很香。

  玉環市有一棵文旦樹據説已經有100多歲,被當地人視為文旦柚子樹的祖先,價值千萬。

  這棵老樹是洋根村文旦柚的母樹,文旦柚受市場的追捧,就是地頭價也比普通的柚子高。洋根村種植面積達到4000多畝,每年産值都在4000多萬。

  文旦柚優良的品質,除自身品種特性外,氣候條件要求非常強,不耐寒,不耐旱。

  以文旦為媒,嫁接旅遊,吸引廣大遊客到玉環來看文旦,摘文旦,品文旦,文旦久之後就能提升一兩元錢,為玉環的廣大果農增加收入六七萬到一個億。

  玉環獨特的地理和氣候環境才成就了文旦獨特的品質,所以要想吃到正宗的文旦,就繞不過玉環這個島。

精彩視頻看這裡》》[每日農經]柚子好賣 多虧有個好名字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