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改革開放40年·共話三農】婦女撐起“半邊天” 貴州688萬名婦女實現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1月29日 17: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近日從貴州省政府舉辦的“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貴州省婦女事業發展狀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改革開放40年來,貴州共減少貧困婦女人口688萬人。去年一年,貴州就有超過56萬貧困婦女實現脫貧。

  貴州將産業扶貧作為貧困婦女脫貧的根本之策,通過大力實施“錦繡計劃”、“三女(錦繡女、持家女、家政女)培訓工程”、“黔靈女”等項目為貧困婦女實現家門口就業創造更多機會,截至目前,全省累計發放婦女小貸90多億元,成立婦女特色手工企業和專業合作社1000多家,培訓繡娘6.5萬人(次),引領近50萬婦女從事手工産業及輔助行業。

  40年來,婦女發展水平顯著提高,人均預期壽命提高8年以上,去年達到74歲。女性青壯年識字率達到94.6%,男女受教育差異基本消除。改革開放以來,貴州省全社會就業人員中女性比例多年來一直保持在40%以上。城鎮單位女性就業人員近7年增長53%。

  同時,貴州婦女積極投身改革開放的浪潮,涌現出了“蔬菜專家”李桂蓮、“女支書”余留芬、“老乾媽”陶華碧、當代女愚公鄧迎香等一批奮戰在各條戰線上的女性,在全面小康建設中撐起了改革發展的“半邊天”。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