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江蘇淩家塘市場:葉菜大量上市 蔬菜價格節後回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19日 16: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江蘇淩家塘市場獲悉,雙節過後,市場需求明顯減弱,本週淩家塘市場各類農産品走量平淡,特別是蔬菜交易,交易量下滑明顯,價格也是紛紛下降。

  本週地産葉菜的上市量大幅增加,淩家塘市場葉菜價格受量多影響,跌幅明顯。昨日(18日)淩家塘青菜日交易量在300噸以上,批發平均價2元每公斤,價格較前期環比跌了一半;苘蒿3元每公斤、空心菜4元每公斤、生菜2.5元每公斤,價格環比跌幅都在30%以上。

  進入10月份後,市場及周邊省市氣溫適宜,蔬菜上市品種、上市量都呈放大狀態,批發市場的客菜集散力度減弱,交易量隨著雙節的結束轉入淡季,受産地拉近以及産量增加影響,當前客菜價格也大都處於降狀態。像前期由甘肅、河北等地主供的花菜,近期鄰省山東以及蘇北等地均有上市,今日(19日)淩家塘市場花菜批發平均價4.4元每公斤,較上周的8元每公斤,環比下跌了45%。西蘭花6元每公斤,環比也有33%的下降。近期的蔬菜價格中,只有小蔥價格一枝獨秀,不降反升,今日批發平均價8元每公斤,環比、同比分別上漲了21%和33%。分析原因,主要是近期本地小蔥供應偏緊,市場小蔥供應都是從雲南等地遠道而來,上市量少,運輸成本高。

  隨著秋日的深入,當前市場食用菌類正慢慢步入秋冬上市旺季,當前市場平菇批發平均價5元每公斤,金針菇6元每公斤,上市量均較月初明顯放大,價格環比、同比都有近20%的下降。

  預計,由於地産菜量多價低,近期蔬菜價格仍將整體走低。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