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神秘來客,變廢為寶,帶來節省百萬的妙招!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21日 09: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最近,浙江長興縣的蘆筍植戶徐國華感到很頭大。他擁有三十畝筍田,一季有著三萬多斤的産量,一年下來,能賣到八九十萬元,按理説本該是個高興的事,可現在卻有個煩惱壓在他心頭。

  徐國華的蘆筍品質好,清脆香甜,哪怕生吃也不錯!

  也因此他的蘆筍是全部供應給超市的,可超市鮮蘆筍的收購標準非常嚴格!從蘆筍尖往下只取21厘米,剩下的都全部拋棄了!

  如此一來,那些多餘的部分就全成了沒人要的廢料。

  徐國華沒地囤放,只能堆在村中的空地上。

  這堆積如山的廢料,水分高達百分之三四十,現在天氣這麼熱,數小時就開始腐爛、發臭,蒼蠅紛飛!

  如此一來徐國華自然就遭到了遠鄉近鄰的指責,説他污染環境,這可讓他心裏非常不好受!

  正在他頭疼的時候,突然有一位神秘來客尋訪。他本以為此人也是來買蘆筍的,可沒想到此人卻對他的蘆筍毫不感興趣。反而把他那堆積如山的廢料搬空了!

  這老徐雖然欣喜有人幫自己解決了大難題,卻又不禁好奇,這人要這麼多廢料幹嘛呢?

  問他卻笑而不語,沒辦法,老徐只得跟他走了一趟,才發現他弄來這麼多廢料竟然是...!

  卡,這裡我們先進一段廣告。

  開個小玩笑,其實這人,弄來廢料原來是為了喂湖羊!

  據這位沈衛權説,他以前都是從河南調來專用飼料喂湖羊的,成本特別高。他就琢磨著能不能換一種便宜點的飼料。

  一天,他無意間來到此地,看到這些成堆的廢料,既浪費又破壞環境,就萌生了能不能拿它們來喂羊的念頭。

  沒想到這一喂,居然很受湖羊的歡迎!而且過了一段時間後,他還發現吃蘆筍的羊比普通的羊長得快而且長得肥!

  蘆筍成了湖羊的美食,自然湖羊的肉質更加肥美。很快,沈衛權養出的湖羊成為了當地餐館加工美味的好食材。

  據他説,靠這些廢料喂羊,一年省下的錢就有百萬元之多!

  可隨著養殖規模的擴大,他也有了和最初徐國華一樣的煩惱,這湖羊的糞便該怎麼處理呢?

  上萬隻羊每天能産生出七八噸的糞便,這可不是周圍的農田可以消化掉的!堆在羊場裏會散發惡臭和有害物質,不光有害湖羊的健康還導致周圍村民怨聲載道!

  這可怎麼辦呢?正當他頭疼時,突然又有一位神秘來客尋訪。他本以為此人是來買羊的,可沒想到此人卻對湖羊毫不感興趣。反而把他那堆積如山的羊糞搬空了!

更多內容看這裡》》鄉村治污綠智慧 煩心“尾菜”大變身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