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東南雄籌建優質稻農業産業園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21日 1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廣東省農業廳獲悉,目前廣東韶關南雄市正立足稻米優勢産業,籌建優質稻現代農業産業園。預計該項目建成後,可增加就業2000人,每年可使農民增收1億元以上,對推動農業産業興旺,帶動農民增收致富起到重要作用。

  據了解,作為全國糧食高産創建活動示範縣,南雄市一直高度重視糧食生産工作,大力推廣優質高産新品種和新技術,積極開展優質米加工和品牌創建工作。2017年,全市水稻播種面積45萬畝,總産量達19.7萬噸。目前,該市興建有廣東金友米業有限公司、南雄市香溢工貿有限公司等78家稻米加工企業,創建了“金友”“香溢”等品牌,優質稻産業初具規模。

  為進一步做大做強優質稻産業,該市引進了廣東省農業龍頭企業作為實施主體,共同打造以絲苗米為主導産業的南雄優質稻現代農業産業園。按照規劃,南雄市優質稻現代農業産業園項目包括建設一個總部、一個主園、若干子園和7萬畝示範基地。主園在珠璣、雄州、湖口、黃坑、全安等5個鎮(街道)興建,通過大力創建優質米品牌,力爭實現年加工優質米8萬噸以上、年産值達到7.8億元以上,把産業園打造成為集生産、加工、科技、營銷(品牌)于一體的全産業鏈示範園。

  目前,該市已和省農科院簽訂了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科技支撐框架協議,並著手加快優質稻現代農業産業園“三通一平”工作,完善園區創建各項基礎設施。同時,園區設立了農業發展扶持基金,用於扶持規模經營的農業生産主體,促進企業做強做大,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