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農業農村部與浙江省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共同推進浙江鄉村振興示範省建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21日 11: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8月20日,農業農村部和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在北京召開座談會,簽署《共同建設鄉村振興示範省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動浙江鄉村振興示範省建設,帶動全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浙江省委書記車俊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韓長賦表示,浙江鄉村發展基礎好、城鄉融合度高,鄉村振興工作有思路、有打法,帶動效應強,有責任和能力率先創出一條路來,為全國作出示範表率。部省共建鄉村振興示範省,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廣浙江好的經驗做法重要指示的具體舉措。農業農村部將充分發揮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作用,按照合作框架協議確定的內容和要求,著力構建橫向良性協調、縱向有效貫通的運行機制,推動各個相關部門充分發揮優勢,緊密協作、無縫對接、形成合力,助力浙江省做好示範省創建工作。同時,進一步加大對浙江的支持力度,高水平打造農業農村現代化浙江樣板,為全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浙江實踐和浙江經驗。

  車俊表示,浙江“三農”工作能取得今天的成績,歸根到底是在“八八戰略”的正確指引下,歷屆浙江省委、省政府均高度重視“三農”工作,把解決“三農”問題作為重中之重,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推動浙江農業農村發展取得了歷史性成就。浙江將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緊緊抓住部省共建的重大機遇,堅持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全面實施萬家新型農業主體提升、萬個景區村莊創建、萬家文化禮堂引領、萬村善治示範、萬元農民收入新增“五萬工程”,全面推動鄉村産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全力推進鄉村振興示範省建設各項工作,爭當新時代鄉村振興排頭兵。

  根據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以省部共建、以省為主、試點先行、示範推廣、整體推進為工作路徑,在多規融合引領發展、高質量發展鄉村産業、建設新時代美麗鄉村、繁榮發展鄉村文化、健全現代鄉村治理體系、促進城鄉融合發展、全面深化農村改革等七個方面深度合作,全面實施鄉村産業振興行動、新時代美麗鄉村建設行動、鄉村文化興盛行動、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結合”提升行動、富民惠民行動等“五大行動”,高水平打造農業農村現代化浙江樣板。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