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歷經13年 小麥基因組圖譜繪製完成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7日 17: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國際小麥基因組測序協會16日在美國《科學》雜誌上發表論文説,他們以一種叫做“中國春”的小麥遺傳研究模式品種為材料,研究整合了21條小麥染色體參考序列,獲得107891個基因的精確位置、超過400萬個分子標記以及影響基因表達的序列信息。

  這意味著,經過十三年的努力,來自20個國家73個研究機構的二百多名科學家終於繪製完成了完整的小麥基因組圖譜。小麥基因組圖譜的測繪完成可以幫助培育出抗旱抗病和高産優質的小麥品種。國際小麥基因組測序協會指出,全球人口到2050年預計將達到96億,小麥産量需要每年增長1.6%才能滿足未來的需求。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