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鄉村振興在行動】浙江慶元:全域旅遊釋放綠色發展新動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0日 15: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慶元農家樂裏的農家風味豬蹄、炒黃粿、薄殼田螺真的太美味了,以後有時間我還要再來吃。”近日,來自蕭山的遊客於聘烽談起來浙江慶元遊玩的經歷,最難忘這裡的特色美食和全域的生態好風光。

  趁著公司療休養機會組團前來,於聘烽在慶元玩了三天,去了百山祖景區、舉水鄉等多地,旅途中不僅被沿途的好山好水所吸引,本地獨有的風味美食也給他留下了永生難忘的印象。

  “客棧上半年總收入大概在200余萬元,這裡面除了住宿、餐飲收入外還包括了農産品的銷售、會務接待收入。”民宿尋客棧的負責人吳大興説,現在每天客棧的入住率都在75%以上。這一數據透視出慶元全域旅遊釋放的勃勃生機。

  記者從浙江省農業廳獲悉,據不完全統計,僅2018年上半年,慶元累計接待上海、杭州、南京等外地團隊74個2061人次,平均停留天數為2天。其中,百山祖景區的接待人數8.06萬人次,綜合收入463.01萬元。

  今年以來,慶元縣也在重點推進旅遊招商項目的落地生根。五都禾木氧吧小鎮、狀元山莊項目、茶木淤森林度假區、岙後文旅綜合體等項目得到持續推進;巾子峰景區創國家4A級和蓮湖村創國家3A級景區已進入攻堅階段。6月16日,藝宿西川景區的正式開園,更是吸引了千余名縣內外遊客紛至沓來。

  為全面提升旅遊經濟,做足鄉村旅遊文章,全面推廣旅遊産品,慶元在5月份的第三屆鄉村文化旅遊季活動上,共推出慶元農耕技藝展示主題活動、“舌尖上的味道——萬人吃社粿”民間美食等各式主題活動,活動好玩、表演好看、東西又好吃,讓更多的遊客在其樂融融的愉快氛圍中對地方旅遊品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慶元縣將繼續努力打造大花園核心景區中的花骨朵,通過以點帶面、以創促建,推動全縣由‘景點遊’邁向‘全域遊’,促進農民增收致富,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慶元縣旅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