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鄉村振興在行動】湖南省已完成自然村通水泥路5012公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07日 16: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湖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實現自然村通水泥(瀝青)路2萬公里、提質改造農村公路8000公里,是湖南省今年要切實抓好的12件重點民生實事之一。湖南省交通運輸廳今日發佈,截至7月底,全省已完成自然村通水泥路5012公里,完成提質改造農村公路3696公里,整體建設目標推進順利。

  “過去村裏路難行,只能依靠三輪車裝桃子出去賣,部分水果在路上就壞了。通組路修好後,外地客商直接開車來收購,我們種的桃子7月底就全部賣完了。”8月5日,芷江侗族自治縣岩橋鎮巽公坡村種植大戶廖正東介紹,説起村裏今年5月修通的水泥路,感觸頗深。

  湖南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優先保障扶貧兜底任務,把符合當地實際、真正造福百姓的交通項目,抓緊建、趕快修。“今年要建成的自然村通水泥(瀝青)路2萬公里,全部位於貧困地區;提質改造8000公里的農村公路,為明年實現全省建制村通客運班車做好保障。”

  今年7月起,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省交通運輸廳創新通組公路建設工作模式,採用統一建設的模式,即由市州統一招投標、統一簽訂合同、統一建設標準、統一施工監管,並一律不得轉包、分包工程。

  目前,14個市州通過招投標選擇的施工企業,均具有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二級以上資質,大部分為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高資質施工隊伍有效促進了通組公路建設的施工質量、施工安全、施工進度,通組公路路面施工已全面展開。

  按計劃,9月底前,通組公路建設要完成路面里程1.2萬公里以上、路基建設全面完成。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