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鄉村振興在行動】麗水市黃垟鄉茶旅融合 激發鄉村振興活力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06日 09: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浙江省農業廳獲悉,近年來隨著鄉村旅遊的興起,茶産業依託旅遊産業強大的綜合帶動能力,成為了推動鄉村振興的有效增長點。麗水市黃垟鄉抓住峰山村有著濃厚茶文化底蘊的優勢,通過茶旅融合,激發該村發展新活力。

  “因為峰山村自然景觀資源豐富,經常會有驢友、遊客前來旅遊。但是很多來遊玩的遊客反映這裡沒有吃住的地方,於是我們村兩委經過商討,決定將村裏閒置的土地利用起來,修建一家農家樂民宿,讓遊客玩得盡興、吃得盡興、住得盡興。”峰山村幹部徐進美説。

  打造農家樂民宿只是峰山村茶産業鏈中的一環。一直以來,黃垟鄉都在積極謀劃,從多方面入手,讓峰山茶葉走出去,讓更多遊客走進峰山。在今年5月的國際茶博會上,峰山村的茶葉就從大山裏走出來,亮相世界舞臺。

  通過茶葉吸引遊客走進峰山,再到通過茶産業將遊客留在峰山。接下來,黃垟鄉將繼續打造“茶旅融合”産業,將茶園風光和茶文化底蘊相結合,以茶園為點、旅遊線路為線,串聯起茶旅産業。“我們會繼續延伸茶産業鏈,打造茶葉+旅遊模式,完善茶園民宿,謀劃採茶體驗區,推動茶園景觀文化遊,助力鄉村振興。”黃垟鄉組織委員厲春妍説。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