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互聯網+”讓“麥客”走得更遠

三農 來源:農民日報 2018年06月22日 17: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農民日報消息(付忠於記者張培奇范亞旭)“吃不愁,穿不愁,開著收割機去旅遊……”這是河南省汝南縣跨區作業機手經常挂在嘴邊的順口溜,他們開著小卡車、拉著收割機,成群結隊地“南征北戰”,被人稱作“現代麥客”。今年,汝南縣共有281個跨區作業隊參加全國“三夏”生産,參與的農戶達3.2萬人,足跡遍及全國20多個省市。

  作為全國平安農機示範縣——汝南縣農機總動力達143.26萬千瓦,大型聯合收割機10284台,跨區聯合收割機6893台,農機專業合作社192家,規模位於全國前列,年農機跨區作業服務總收入近30億元。

  每年“三夏”生産前夕,汝南縣都會舉行農機跨區作業出征儀式,縣主要領導親自參加。農機部門還會“服務送到家”,上門對參加跨區作業的聯合收割機進行全面檢查,為農機手提供免費培訓、年檢、入戶辦證等,發放《跨區作業證》、農機安全生産知識手冊、農機互助保險宣傳等服務。據了解,今年汝南縣共年檢年審機械4218台,發放跨區作業證6893張。

  為進一步提高機手跨區作業效益,汝南縣積極主動蒐集跨區機收服務信息,還積極與多家網絡科技公司合作,建立“互聯網+農機”服務平臺,發佈收割供求信息,打造線上接單支付、線下服務一體化生態圈,解決農戶找機手、機手找農活的難題,推動農機跨區作業技術服務多樣化、信息服務現代化、作業服務組織化。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