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過去進城務工 如今回鄉創業

三農 來源:人民日報 2018年06月21日 10: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日報杭州6月20日電 (記者江南)“有了商標註冊證書,燒餅的推廣和品牌保護再也不愁了!”日前,浙江縉雲燒餅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縉雲燒餅獲得了歐盟知識産權辦公室頒發的商標註冊證書。此外,經原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核準,縉雲燒餅地理標誌證明商標也註冊成功。

  “小燒餅做出大産業”堪稱富民增收、鄉村振興的典型案例和“活教材”。縉雲燒餅不僅是燒餅,更是當地大力發展“鄉愁富民産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縮影。

  在縉雲,還有縉雲土面、縉雲石藝、縉雲工匠等,“滿載鄉愁味道”。圍繞著它們做大“鄉愁富民産業”的文章,正成為農村經濟發展新亮點。

  已有400多年曆史的婺劇,在縉雲農村地區戲迷眾多。據統計,目前當地共有30多個民間婺劇團體,常年活躍在縉雲農村和周邊省市,每年演出1.5萬場次以上,年收入5000多萬元,觀眾1000多萬人次。此外,縉雲依靠獨特山地資源,打出“驢道”戶外休閒旅遊的特色牌,串聯起精品戶外休閒旅遊線路。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一季度來縉雲戶外休閒旅遊的“驢友”已超過4萬人次。

  這些産業成為貫通農村一二三産業的連接點、促進農旅融合的突破點,加快了“綠色財富”的集聚和轉化。

  “一到週末、節假日,村裏就很熱鬧。”村民周君蓮家裏裝修一新,開起了農家樂,兩個月收入10多萬元。去年,全村光是門票收入就有900多萬元,帶動村民增收效益更是可觀。

  “過去山區是劣勢,現在山區的生態資源是優勢;過去村民進城謀生計,現在不乏各方能人‘逆回流’建設鄉村。”縉雲縣委書記楊秀清説,縉雲抓住“鄉愁”這個關鍵詞,正努力將“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惠及更多村民。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