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環境優越品質優雙馬菠蘿不愁賣

三農 來源:農民日報 2018年06月21日 09: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東高要縣雙馬村裏有400畝菠蘿種植地,當中最大的種植戶就是種植菠蘿年入百萬的焦桂森。2014年,焦桂森投入100多萬元開始種植菠蘿。

  在青翠的菠蘿地旁,焦桂森告訴記者,雙馬村氣候溫暖濕潤,沙質紅壤疏鬆肥沃,雨量適中,陽光充足,遠離工業污染,山區晝夜溫差大,雙馬菠蘿因此具有其它地方産的菠蘿所無法比擬的優點。近年來,雙馬菠蘿的種植還得到省農業科學院的技術支持,加大了科技種植的投入力度。省農業科學院還在雙馬村設立了菠蘿高效栽培技術及優良新品種示範基地。

  種植雙馬菠蘿4年來,焦桂森慢慢摸索出一套種植菠蘿的技術,收入也非常可觀。在焦桂森的帶動下,當地陸續有近60多戶村民加入種植菠蘿的隊伍,村民們的年收入成倍增長,讓他們對發展現代農業充滿了信心。如今在雙馬村,人人會種菠蘿,村民不但把山上種滿,還把果樹種在屋前房後。全村有近400畝菠蘿地,焦桂森家就有200畝。“雙馬菠蘿從來不愁銷售,每當七八月份菠蘿成熟季節,買家都是開著車自己到地裏來挑。”

  焦桂森説,雙馬菠蘿的現場收購價達到8元一斤,現在的種苗也賣到1.6元一棵,他估計自家的菠蘿今年的收成在15萬斤左右,毛收入約100多萬元。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