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它身材不大本事不小 想吃它需要有膽量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0日 09: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它,遊得比烏龜慢,卻很容易存;遇敵人就變球,自然界無天敵。今天咱們的主人公就是河豚,長像有點像小豬有沒有?

  身材不大的河豚本事卻不小!在自然界中它有一套獨特的自衛方法!

  想吃我拿命來!

  一、“氣鼓鼓”

  當河豚覺得自己面臨危險時,它會邊咬牙邊給自己充氣,讓自己的體積擴大三四倍,嚇走對方。除了突然變大的身體和咬牙發出的響聲嚇到對方外,河豚鼓起的部分還會有很多刺,讓敵人的感受到威脅,自己走開...

  拼死吃河豚?不!

  二、“我有毒”

  這是“河豚毒素”,它厲害到什麼程度...跟毒藥氰化物做比較,氰化物也只能甘拜下風。

  100毫克的河豚毒素可以要50個人的命...是不是望而生畏!

  野生河豚的體內含有大量的毒素,主要分佈在卵巢、肝臟、腎臟、血液、眼睛、鰓和皮膚,雖然肌肉無毒,但是在宰殺過程中,難免沾上有毒的血液,所以有“拼死吃河豚”一説。

  但是總有人喜歡冒險,也是冒險讓他開闢了一番“新的天地”!

  江蘇省海安縣的朱永祥喜歡河豚的鮮美,但不想冒著生命危險,因此他就萌生出了培育無毒河豚的想法。

  2010年,朱永祥和他的團隊終於培育出了接近無毒的暗紋東方豚,並且進行了人工養殖。養殖過程總是困難重重,怎麼養的你就得去節目裏看了,秘密得在節目揭曉。不過現在朱永祥養的河豚的口感已經接近甚至超過了野生河豚!

  大提示:

  想吃河豚的了解一下!

  想養河豚的也要注意了!

  從大範圍來講,目前有上百種河豚魚的品種,單東方鲀來講,就有二十幾種。二十幾種東方鲀中,只有人工養殖暗紋東方鲀和紅鰭東方鲀達到了可以食用的安全級別。在市場上合法流通的,只能是紅鰭東方鲀和暗紋東方鲀兩個品種,而且不能是河豚活魚或未加工的河豚整魚,野生河豚更是被明令禁止。其他的品種的河豚魚,即使是人工養殖,也是不可以食用的。

精彩視頻看這裡》》讓河豚更值錢的創新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