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書記做給農民看 香菇種植把“錢”賺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18日 13: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時下,農民正忙於春耕生産前的農資儲備,可在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土龍山鎮勝利村運東蔬菜合作社,一群農民正在忙於香菇收穫,腰包鼓了,農民臉上綻開了幸福的笑容。

  大棚內,淺褐色的香菇像小傘一樣長在排列整齊的菌棒上,村裏的婦女們在有説有笑地採摘香菇。正在這裡忙碌的村黨支部書記王運東告訴記者,現在是採摘香菇的旺季,三天採摘一次,一次大約採摘2500斤到3000斤左右。正常一個大棚能擺15000個菌棒,採用立體香菇種植,一個大棚能擺30000個菌棒,大大增加了收益。

蘑菇

  作為村黨支部書記,王運東時刻想著選一個好項目,做給村民看、帶著農民幹,實現共同富裕,這一直是他最大的願望。憑藉自己敏銳的頭腦和大學學習成果,他選中了發展香菇養殖項目,又通過去雞西、牡丹江實地考察,大膽開始在自家的大棚裏搞起了立體式香菇種植試驗,並獲得了成功。王運東邊生産邊積極探索香菇種植新方法,在採用立體式種植技術基礎上實踐創新,在棚室地面上灑水,通過太陽照射産生水蒸氣,給香菇的生長提供了更好的生長條件,使得香菇産量再提升。

  通過一年多時間的發展,王運東帶領村民成立了蔬菜專業合作社,併為入社的香菇養殖戶提供技術指導、引進菌種、對接市場等全方位服務,逐步把香菇種植做大做強,帶領全村乃至更多的百姓走上致富路,加快全面小康步伐。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