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結構性改革、補齊民生短板的深意

特約評論員何雙江

  3月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湖南代表團參加審議。習近平指出,要創造性開展工作,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著力推進農業現代化,讓廣大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他強調,要一手抓結構性改革,一手抓補齊民生短板,切實保障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公共服務,堅決守住民生底線。

  習近平指出: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農業政策改革和完善的主要方向。在我們這樣一個有13億多人口的大國,保障糧食安全始終是國計民生的頭等大事。要研究和完善糧食安全政策,把産能建設作為根本,實現藏糧于地、藏糧于技。

  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解決中國經濟發展瓶頸與頑疾的一劑良方。就像兩會上有代表説的:改革壓力蠻大,轉型發展任務也蠻重,進行結構性改革是一道繞不過去的坎,早改早主動,早改早受益。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大的實務。關注民生、重視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黨和政府的神聖職責和終極目標。誠如習近平所説,“我們黨和政府做一切工作出發點、落腳點都是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正因如此,總書記關切十八洞村的人均收入增長了多少、大齡男青年有幾個脫了單。

  柴米油鹽,衣食住行,時時處處見民生。聞得到泥土芬芳,就知道短板在哪。短板補齊了,民心也就齊了;民心齊了,改革也就順暢了。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統一在中國夢的進程中,全體人民定會在共建共享發展中享有更多獲得感。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