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代表委員展現“為民代言”智慧

特約評論員楊飛

  3月來了,中國又進入了一年一度的“兩會時間”。今年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兩會更將凝聚13億人民之力,推動中國開啟走向全面小康的新航程,其意義已經不言而喻。

  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其路徑就在於深化改革。兩會肩負著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任,其現實意義已經不言而喻。回頭望,一大波改革紅利已經撲面而來。比如説,在2015年二孩政策全面放開、養老金制度結束雙軌制、分級診療制度開始實施、積分制落戶推進戶籍改革……隨著教育、住房、醫療等領域重大政策不斷出臺,全面深化改革已經奏出了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時代強音。

  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能否再度加碼,改革能否趟過“深水區”、啃下“硬骨頭”,能否釋放出更多的改革紅利,人民都對兩會寄予了厚望。舉個例子來説,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全面從嚴治黨來保證,而十八大以來,中央從落實八項規定破題,正風肅紀,強力反腐,取得的成效也已經是有目共睹。

  就在過去的一年裏,中央強力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問題官員紛紛落馬。習近平總書記在2016年新年賀詞中明確指出“著力營造政治上的綠水青山”。相信如何堅持不懈、馳而不息地推進作風建設,如何以作風建設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大船駛向更深港灣,都將成為兩會期間熱點話題。

  凡是過去,皆為序章。回望過去,改革紅利讓人欣慰;展望未來,深化改革大有可為。尤其是在經濟新常態語境中,黨員幹部更應把全面深化改革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來認識和對待。期待在今年兩會上,代表委員們能夠獻出更多“錦囊妙計”,既推動從嚴治黨正向發展,也按下全面深化改革的“快進鍵”。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